云彩儿

头像是@霓情 背景是@白凛然
小天使画的 超喜mua

[杰佣]悲风雨雪 12


二战AU

德国军官杰x犹太佣

(12)

    但最后奈布还是见到了里奥贝克的女儿,她是跟在里奥贝克身后进屋的,看上去至多不过十五六岁,身体又瘦又小,一双大眼睛盈着楚楚的光。
   
    里奥贝克让女儿留在客厅,自己上楼进了书房。
   
    小女孩看上去有一些拘谨,她坐在沙发上,眼睛眨啊眨的,好奇地打量着默默站在一旁的奈布。
   
    “我知道你,你是奈布•萨贝达。”她一开口,引得奈布抬头看她,“我叫艾玛•伍兹。你可以叫我艾玛。”
   
    奈布点点头,莫名有些心虚。具体这心虚从何而来,他也不清楚。
   
    “几天前我听罗伯特说起过你。”艾玛接着说。
   
     “什么?罗伯特?”
   
    奈布是知道罗伯特在厂长的工厂里的,但再次听见熟悉的名字,还是不免有些惊讶。
   
    艾玛接着道,“他说你和杰克先生救了他的命。”
  
    奈布不知道说什么,只得报以一个浅浅的笑——他这才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笑过了,几乎忘了该如何摆出这个表情。
   
    这个时候,杰克温柔的笑容倏的在他眼前一闪而过。他觉得自己一定是魔障了。
   
    “你不害怕吗?”艾玛问道。
   
    “怕什么?”
   
    “很多——譬如随时可能丢掉的性命。有时候在晚上我能听见战斗机的轰鸣声,像候鸟迁徙一样成群结队地略过工厂上空。听说爸爸的工厂要被强制关闭了,他们要清理所有的犹太人。还有传言说盟军要向我们投原子弹。”
   
    奈布默然,这些他从未听杰克说起。也难怪,他们一段时间没有过正常的对话了。
   
    说这些的时候,艾玛很镇定,好像在进行一次再平常不过的聊天。毕竟她不是不谙世事的小女孩,奈布猜想里奥贝克多半是在某个集中营找到她的,而且过程并不容易。
  
    “你害怕吗?”奈布问她。
 
    “以前很怕,现在不怎么怕了。而且我的爸爸找到了我。”艾玛说,“看见我的时候,我觉得他的眼泪都要下来了……但是当着这么多纳粹的面,他甚至都不能抱抱我。回到家里以后,他才和我说了好多话。让我不要怨恨他。
   
    “其实……我怎么会恨他呢。在我都不抱希望的时候,他都没有放弃。工厂里的三千多个工人都把爸爸当作保护神,每天晚上为他祈祷,我也一样。爸爸要带我离开,我很担心留下来的人会怎样。”
   
    奈布也不知道自己留下来的结局,同时他发现自己对杰克的信任居然与艾玛对至亲的信任相差无几。他觉得这都没什么好怕的,原因只是杰克在这里,而他和杰克一起。
  
    “如果……我们真的战败了,集中营里的纳粹军官会怎样?”奈布犹豫着问道。
   
    “我也不清楚。爸爸说,苏联人对战俘,不是枪毙就是劳役。”
   
    奈布的表情像冰一样又冷又硬,棱角分明。他不再说话。艾玛知道他在担心什么。
   
    之后他们还聊了一些无关紧要的话,艾玛说到她逃出去以后想当一名医生,因为她曾经被一个纳粹军医救过一命。
   
    当她问奈布的时候,奈布一愣,只得实话实说他从没想过以后。艾玛也意识到她的问题在无意中冒犯了对方,只得低头不语。     
   
    对他这样的人来说,活下来已经是奢望,更不要说以后。
   

    另一边的书房内。

    “其实你完全可以和我们一起走。”一坐下,里奥贝克就开门见山地说。
   
    杰克摇头:“这是原则问题。你是一个商人,可我不是。”
   
     他不会逃走,他不可能逃走。他是个残暴无度的刽子手但也是个军人。至少还有一半的德意志精神流淌在他血脉里。
   
     “他也不愿意走?”
  
    “是的。”
   
    里奥贝克皱眉,神情复杂:“他们已经开始清理集中营了。”
   
    “我知道。现在还剩三栋楼。”杰克说,“这不重要。我更担心的是在清理干净之前盟军就会打进来。”
   
     “可他不是纳粹。”
   
     “我不想让他看着我死,你知道吗。”杰克露出一个苦笑。
    
     “你们……一个两个都犟成这样,何必呢。”
    
    杰克没有回答,他和奈布的关系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解释清楚的,而且他也不想向外人解释。
  
    其实奈布很像他的母亲……杰克心中忽然冒出这样的想法。奈布的母亲因为爱情才无畏,那他是不是可以理解成,奈布对他也是有情的?
  
    杰克换了一个话题,他问道:“你的工厂怎么办?”
   
    “还能怎么办。有你的命令摆在那,他们一时半会也不敢动。我跟工人们说了我要走。”
   
    “他们怎么说?”
   
    里奥贝克摇了摇头。
   
    “你们什么时候走?”杰克问。
  
    “如果明天能一切就绪的话,后天就走。”
   
    杰克陷入了思索,无论如何他也得找办法将奈布送走,至少让他远离这里。
   
    “你知道哪里还有幸存的犹太人吗?波兰?”
   
    “基本不可能。地下军的起义刚被压下去,波兰都快被夷平了。只剩奥斯维辛还有‘幸存者’吧。”话里的意思不言而喻。
    
    “啧。”杰克用手撑着头,食指和中指按在眉心。
   
    看杰克苦恼的样子,里奥贝克忍不住道:“我尽力帮你劝劝他……保证一定会让他安全离开。”
   
    “谢谢你。”杰克最后说,神情是掩不住的疲倦。
   
  
    “我真的希望你能和我们一起走,杰克先生也是这样想的。”临走前,艾玛对奈布说。
   
    奈布听见了,但他没有回答。

   
    晚上,当杰克走进奈布的房间,奈布正坐在床边给自己换药。
   
     绷带随意的散在地上,听见声音,奈布抬起头来。
   
    “我帮你?”杰克问道,向奈布身出一只手。奈布把手上的棉签递给他。
  
     杰克自然地坐到奈布身旁,擦好药后,他拿过一卷新的绷带给奈布缠上。
   
    一会杰克出去了,回来时手上多了一把小刀和一个苹果。
   
    窗外爆发出一阵巨响,甚过雷鸣,震得人耳膜生疼,紧接着又是一阵惊天动地的房屋倒塌的声音。末世将倾的声音。
   
    “外面怎么了?”奈布看着杰克,开口问道。
   
    “他们在炸工厂。”杰克再次坐下,有条不紊地开始削苹果。
   
    奈布静静地看着他的动作,他发现杰克的手很好看,骨节分明,修长有力,只是白得毫无血色,透露着淡淡的冷意。
   
    杰克把苹果分成两半,一半给了奈布。他们相顾无言地吃完苹果。杰克其实很享受这样的温情,但最后他不得不离开。
  
     直到奈布睡下的时候,他感觉有什么冷的东西进了被子——接着他便被人圈在怀里。明明是盛夏,那人的体温却反常的低。奈布睁眼转身,正好与他四目相对。
   
    “可以吗?”杰克小声询问道。
   
    “随你。”奈布说完后便不再说话,闭上眼睛装作自己睡着了,这未免不是一种逃避。
  
    杰克脸上是掩饰不住的笑意,他让奈布往自己胸前靠了靠,动作很轻,一种满足感使他的心情说不出的愉悦。这么做或许有点自私,但他很想向奈布索要一个吻。
   
    他却没有询问当事人的意思,他稍微向后退了些,手指穿过奈布耳后的发间,很淡然地,在他额头上落下一个吻。
   
    奈布睁开眼睛,杰克仿佛能看到黑暗中他眼里闪烁出的水光。或许更多的是错觉,杰克甚至感到奈布在给他身体上的回应。
   
    再这样下去就擦枪走火了。阻止这一切的是奈布的一句话:
   
    “答应我一个条件,我就和他们走。”

    “什么?”杰克第一反应是自己听错了,随后他感到莫大的惊喜。
 
     “你不能死。”奈布说。

------
今天一天都在各种交通工具上折腾。。下了高铁又去飞机 在机场码了一段  为拖更抱歉。。
(。・ω・。)ノ♡小可爱们端午安康!

   
  

评论(19)

热度(57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