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彩儿

头像是@霓情 背景是@白凛然
小天使画的 超喜mua

[杰佣]悲风雨雪 13


二战AU

德国军官杰x犹太佣

(13)

    “……对于敌人,绝不能把任何一颗日耳曼人的麦穗留给他们食用,农田放火烧掉,牲畜全部杀光……宫殿,教堂,剧院等建筑,全部夷为平地……不能有任何一张日耳曼人的嘴巴向他们通风报信,不能有任何一只日耳曼人的手伸出去帮助他们……必须尽快按命令迁移,绝对不能让任何一个人生活在沦陷区里……”*
  
    “咬紧牙关,像魔鬼一样展开战斗,决定命运的时刻到了……战士们的英勇坚持对于拯救西方世界是永志难忘的贡献和荣光……让敌人遭受最惨重的失败……除了死亡、灭绝和仇恨以外,让他们什么都得不到……”
   
    杰克关闭了广播。
  
    他长叹一口气,食指和中指并拢揉了揉眉心,却疏不通压在心头的焦虑。阻塞血管,禁锢心脏,每一次跳动都沉重得像是坦克满载士兵碾过德国的土地。
   
    手边的战报,最顶上大字黑得分明:“首战告捷!美军106师驻阿登团向我军投降!”
   
    下方的小字纷至杳来:“……某月某日晚,我军第五集团军在突击部队的掩护下,在施尼—艾菲尔对美106师形成包围圈,8000余人投降后均被我军俘获……”
   
    再看时间,赫然是两个月以前。在短短60天之后,局势已是天翻地覆。
   
    这场反扑,德国集结了所有主力部队,形成对盟军的绝对优势。突然的袭击打得敌人出其不意。德军甚至派士兵穿上美国军服混入敌人队伍里,散播德军已大获全胜的假消息,激起盟军内部一片混乱。一开始,盟军将领认为这只是一次佯攻,未加重视。由此德军成功地对盟军造成了重创,让德军一度士气高涨,重新燃起了战争的血性以及对胜利的渴望。
   
    然而,希望只是电光乍现。认清局面后,盟军的军队迅速清理了内部所有德军,以超高的机动性迅速派出增援,布下防线。近5000架飞机的轮番轰炸下,德军永远失去了制空权,被盟军的地空战术协同打得节节败退。这一场孤注一掷式的反扑,就好比黑暗中垂死的人双手在空中胡乱挣扎,好不容易用指甲划开一个透过光的口子,却因双目已被刺瞎,最终还是与光明无缘。
   
    反纳粹同盟沆瀣一气。收到盟军的求援后,苏联军队在波兰发动了强大的攻势,迫使德军将西线的战力调到东线。西线的优势彻底消失了,东线也不过是困兽犹斗。面临两条战线的失败已是德国的必然结局。
    
    第三帝国的大厦,已是满目疮痍,命在旦夕。
   
    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,在这个时候,广播里的声音仍然透露出果断与决心。
   
    杰克从椅子上站起来,报纸被他带起来的风掀翻到地上,露出下面压着的几封信,无一没有被拆开看过的痕迹。
   
    第一封是瓦尔莱塔的,以她的身份可以接触到很多秘密的决策消息,但她不能冒着风险在信中泄露这些机密,所以只好隐晦地向杰克暗示当前的局势。其实杰克没有叫她这么做,她也没有什么非这么做不可的理由,但她还是在尽自己的力量为友人提供可靠消息。
   
    她预计英美盟军会先到达这里,最近的一封信中她写道:一定要尽早把桥毁掉,加紧夜间巡逻,小心从水路过来的敌人。重点保护生产飞机部件和枪支弹药的工厂。还有一句话,是用只有他们能读懂的暗语藏在信里的:死守无用,适时撤退,我会让你无罪并被委以重任。
   
    还有一张是上级的军令:对集中营做最后的清理。这段时间杰克一直在别墅和指挥所两头跑,过些日子他就要般到指挥所去住了。
   
    裘克却一直没有来信。压在最下面的一封,信纸的边角都已褶皱弯曲,寄信人是里奥贝克。内容很短,只有四个字:一切顺利。
   
    杰克将这四个字翻来覆去看了好长时间,信纸上他读出了名为心安的温度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 变故发生在杰克搬进指挥所的第二个星期。那是一个夜晚,天空无月也无星,就像暴雨将要来临时一样漆黑一片。万家百姓早已熄灯入眠,整座城市都睡着似的安静,只有指挥所的灯从黄昏一直亮到次日黎明。错落分布的哨岗灯光闪烁,像是熟睡的城市吐纳鼻息。
   
    突如其来的警报声——尖锐的长鸣撕破夜的宁静,在城市上空缭绕,回响不绝。声音穿过每一条街道,驱赶每一个人的睡意,让所有人的心都不由得紧绷起来。
   
    “怎么回事?”杰克立刻醒了过来,抓起旁边的外套披在身上,他疾步向自己的指挥室走去。
   
    “报告!我们发现了疑似敌军轰炸机的踪影!”
  
    “盯住,随时准备轰击。开放防空洞,组织群众避难。”杰克冷静地部署命令。
   
    一架小型轰炸机在黑夜中慢慢显形,白色的探照灯光摇曳不定,也将自己暴露在危险的位置。两支交叉的探照灯立刻将它紧紧黏住。炸弹破空的声音由远及近传来,探照灯找不到它的路径,当它被发现时已经离地不远,来不及做出反应,它立刻在地面上炸开一朵青灰色的浪花,血肉飞溅的情景埋藏在黑烟和夜色里。于此同时,地上的炮弹也击中了轰炸机,在探照灯的注视中它像火星残存的煤渣一般向下坠落。
   
    这只是夜袭的开始。破坏,骚动,轰炸机马达密集的轰鸣,慌乱的探照灯,刚刚开始的砰砰的高射炮的声音……又一架轰炸机笔直的落下,另一架绕了几个圈子,身侧喷出黑烟,像被药迷了的虫蚁般胡乱盘旋,最终在半空中炸成一朵烟花。河岸窜起新的火焰,四下蔓延,越烧越旺,房屋上伸出更多的火舌,玻璃破碎,许许多多的砖块钢铁崩裂开来。尖叫声、呜咽声还有呐喊的声音。一个家庭从美满到破碎只需要炸弹落下的一瞬时间,一个城市与一片废墟的距离只隔了一场空袭。
  
    炸弹爆炸撼动着地下指挥所,不断震落天花板上的碎屑,杰克坐在桌前,左手紧握成拳,指甲都快刺进肉里,这刻意而为的疼痛令他保持清醒。但比起身旁围坐的一干低首垂目大气不敢出的军官,他的表现算得上十分镇定。
   
    联系这座城市与平静的细丝,终于在此刻倏然断裂。

---------
*“焦土”政策
几乎都是关于战争的平铺直叙……一边写一边翻二战史 不知不觉花了很多时间 [(ಡωಡ) 其实大部分是用去跟大佬讨论←
_(:з」∠)_不知道为什么更新以后收不到新消息提示了……

评论(20)

热度(5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